止痛藥狀況連連美醫界出面喊話

  最近這一陣子﹐止痛藥在美國引發的爭議愈燒愈烈﹐從偉克適﹐希樂葆﹐到奈普生﹐都傳出有引發心臟病的風險﹐美國政府發出警告﹐提醒民眾注意﹐不過部份醫界人士卻認為﹐在相關研究還不夠成熟的時候,政府的反應似乎過度了。

  美國國家健康機構和食品藥物管理局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包括偉克適﹐希樂葆﹐Aleve﹐Bexra等4種常見止痛藥﹐都會增加罹患中風和心臟病的機率﹐結果引起大眾恐慌﹐許多醫療單位一早接病患的詢問電話﹐接到手軟﹐然而﹐對於政府所發表的研究報告﹐部份醫界人士卻相當不以為然﹐美國賓州大學的教授就表示﹐根據他們的研究﹐Aleve﹐也就是被稱為奈普生的止痛藥﹐增加心臟病發作的機率根本不會比其他止痛藥來得高﹐政府單位的說法﹐實在是危言聳聽。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經常被民眾指責對於藥物的管制措施反應太慢﹐但這回反應太快﹐又招來一堆批評﹐至於他們所提到的止痛藥奈普生﹐目前在台灣也是常見的處方藥﹐衛生署表示﹐將會提交藥物審議委員會討論,再決定要不要在藥罐上面加註警語。(甘軒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