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大浩劫 罹難破12萬人

林佳蓉 報導

  南亞世紀浩劫的死亡人數每天都以倍數增加﹐已經超過十二萬人﹐其中印尼最多﹐已經超過八萬。照顧倖存災民是目前的當務之急﹐國際救援物資陸續送到受災最嚴重的地區。各國也結合國際各界的踴躍捐輸﹐積極清理環境﹐並且重建家園﹐希望盡快重新站起來。以藍色珊瑚礁聞名全球的馬爾地夫﹐首都三分之二以及幾個主要大島都被海嘯淹沒﹐一度瀕臨滅國危機。

  不過﹐正是由於平均海拔一公尺的低平地勢﹐讓馬爾地夫受創沒有其他國家嚴重。雖然全國四分之一的渡假旅館毀損泡水﹐但很神奇的﹐整體住房率還是維持五成。許多西方遊客甚至大膽的繼續到海邊玩水。

  政府和業者都有信心﹐三四個月內就可以讓馬爾地夫重新變成天堂。相較之下﹐其他國家就沒有這麼幸運了。海嘯警報聲在泰國寇立這個小島響起﹐居民倉皇逃命。幸好海浪規模不大﹐大家只是虛驚一場。這場世紀浩劫已經奪走十二萬人的性命﹐其中﹐受災最嚴重的印尼﹐罹難人數超過八萬人。

  震央所在的亞齊省直到這兩天才有物資陸續送到災民手中。死亡人數將近三萬的斯里蘭卡﹐除了安頓災民生活﹐更忙著清理遺體﹐以免爆發疫情﹐帶來更嚴重的災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