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成2企業有年終平約1.78個月

9成2企業有年終平約1.78個月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再過一個禮拜就過年了,各行各業大多已經發了年終獎金,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今年有九成二的企業會發年終獎金,平均發放1.78個月;但領了年終獎金之後﹐卻有高達九成的上班族都想要轉職,不過,跳槽真的會比較好嗎?

  終於等到了領年終,不管您的年終領多少,很多人就是等著領這筆,然後揮揮衣袖,跳槽去,而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今年年後想轉職的上班族就高達八成八,不過,跳槽風每年都上演,跳來跳去,真的會換到比較好的工作嗎?

  根據調查,上班族每人平均跳槽數約為2.33次,不過,成功滿意的比率卻不高,而會想要跳槽的原因,主要是希望能更上層樓,或是不滿意公司福利制度。跳槽跳到哪裡去,根據調查,最受到青睞的產業,還是高科技產業及外商公司,其中高科技產業以台積電拔得頭籌,金融業則是國泰金控。

  另外,台灣松下公司成為最受喜愛的外商公司,而年終領的嚇嚇叫的中華電信,也高居其他產業的第一名。不過,坐這山,望那山,與其不斷想著如何跳槽,倒不如趕快充實自己,更上層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