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跳槽風 七成上班族想換工作

年後跳槽風 七成上班族想換工作 | 華視新聞

陳美喬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放完年假,應該已經收心上班,卻還是有人蠢蠢欲動。根據一家人力銀行調查,目前有七成上班族還是想跳槽,調查也顯示,今年花費找工作的時間和寄履歷的份數都變少,代表工作的確比較好找,年後已經有四成的人跳槽成功。

  二十四歲的Ella,原本就是擔任公關的工作,但是憑著對飯店業的一股熱誠,在年後決定跳槽,順利實現五星級飯店公關的夢想有人為了夢想跳槽,甘願減薪,但王小姐跳槽的理由是,下一個工作會更好。根據跳槽原因大調查,最多人覺得原來的公司沒有發展性,想要更上一層樓,再來就是公司福利不好,但是工作好不好找?

  根據調查,今年平均花不到一個月寄出七份履歷,找工作比起去年容易一倍,而且加薪的幅度從五千到一萬元,是最多人願意跳槽的理由其實從年後,根據調查,還是有七成上班族想跳槽,也有四成的人已經成功跳槽,如果你的心蠢蠢欲動得把握三不一沒有原則。跳槽前三思而後行,才會越跳越高,而不是越跳越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