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產孕婦次等公民?職場歧視嚴重

待產孕婦次等公民?職場歧視嚴重 | 華視新聞

竹幼婷 許永聰 報導  / 台北市

  除了中高齡族群,還有另外一群人也是職場的高危險群,有超過五成的職業婦女擔心因為懷孕,失去工作,也不敢生孩子。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的確有近九成的婦女曾經遭遇懷孕歧視。因此,現在台北縣政府提出了袋鼠媽媽試辦方案,補貼雇主金額,希望因此讓女性員工,安心待產。

  就怕動了胎氣,大家都對孕婦特別禮遇,但是在現實的職場上,雇主似乎沒有辦法,這樣對待孕婦。讓已經是中階主管的黃小姐,擔心到這種程度。黃小姐絕對不是個案,因為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的確有近六成的女性,擔心懷孕的同時失去工作,而出現不敢懷孕的念頭。

  事實上,也真的有近九成的受訪者,親身或著聽說過孕婦在職場上遭到歧視的經驗。為了解決,這樣的情況,台北縣勞工局提出了一個替代方案,從三月一日到八月三十一日,只要是三十人以下的小型企業提出申請,勞工局就可以每個月提供7920元,連續兩個月,另外,還會幫忙雇主尋找產假替代人力。試辦半年,希望當醫生下次宣佈恭喜,你有了,不會讓女性,浮現丟工作的擔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