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大會登場重彈反台獨老調

綜合報導

  中國第十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今天正式開議,首先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進行工作報告,在兩岸議題上,則是重彈反台獨、反分裂的老調,至於備受矚目的反分裂國家法則預定在3月8號提出審議,14號將正式通過表決。

  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中國第十屆人大會的工作報告中,有關兩岸三通部分,溫家寶表示,將持續推動兩岸人員往來和經濟、文化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促進兩岸直接三通,並在一個中國原則之下,促使兩岸平等協商和談判,不過溫家寶也不忘重彈反台獨、反分裂的老調。而溫家寶強調,反分裂國家法,就是堅持這項意志和決心的具體表現。這項說法幾乎與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稍早在接見台灣代表時的談話,如出一撤。而對於反分裂法可能造成兩岸關係的衝擊,中國外交部長李肇星是這樣回應。這次人大會議預計在14號上午閉幕前夕,才會進行審議並通過反國家分裂法,至於這項條文的具體內容,外界還是不得而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