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訪德 人權團體嗆聲

綜合報導

  中共總理溫家寶一連四天訪問德國,除了既定的官式行程外,他還走訪了波茲坦會議紀念館,大談一個中國的原則,強調兩岸統一是歷史的必然。不過法輪功和人權團體也趁機嗆聲,爭人權。

  柏林市區,法輪功人等人權團體當街拉起布條、舞起法輪功或就地打坐,藉著和平抗議溫家寶之舉,抗議中共漠視人權,而中共總理溫家寶則在眾人簇擁下,到二次大戰末期國際強權分配戰後世界版圖的波茲坦會議的舊址參觀。他還以自備的毛筆,在參觀人名錄下留下簽名。

  到了波茲坦,溫家寶打鐵趁熱,趁機強化一個中國的原則,反駁台灣地位未定論的說法。溫家寶說,開羅宣言、波茲坦宣言及第二十六屆聯合國會議,早已確認台灣是中國一部份的法律地位,而且一個中國的原則早已為國際社會所公認,所有中國人都盼望兩岸能統一,溫家寶此行還會見德國總理洛施德,會商促進兩國經貿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