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譴責中國人權紀錄最差

劉秀瓊 報導

  再過兩天(12月10日)就是世界人權日(Human Rights Day),然而放眼國際,目前世界上人權紀錄最差的就是中國。尤其是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受到全世界的譴責;另外,中國去年(2003年)處死五千名死刑犯,佔全世界死刑人數的九成,人權在中國遭到前所未有的踐踏。

  就在中國總理溫家寶抵達荷蘭參加中國暨歐盟高峰會(Sino-European Summit)之前,國際人權組織發表了一份對中國人權現況的報告。這份長達四十二頁的報告指出,在中國從事人權活動人士仍然面臨被迫害的危機,其中最明顯的是天安門運動的領袖,持續遭到羈押;近年來法輪功學員更成為中國政府的眼中釘,不僅大規模逮捕,還在監獄中對他們進行洗腦。

  除此之外,中國還持續迫害民運人士,踐踏西藏追求民主的人士;更令人難以置信的是,中國在去年至少處死五千人,佔了全世界死刑人數的九成。這些死刑犯,從謀殺、強姦到逃稅甚至一般竊盜都可以判死刑,因此在歐洲有二十四個非政府組織成員聯名致函歐盟(European Union, EU)。

  要求在中國還沒有確實改善人權紀錄之前,暫緩解除武器出售的管制;這份公開信並呼籲中國政府釋放所有政治犯、聲明不用武器對付西藏、新疆、內蒙古和台灣人民與達賴喇嘛展開談判;且須遵守聯合國人權公約,才有資格與國際社會進行對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