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別墅變身洲際飯店 外觀雄偉

綜合報導

  看過影集諾曼地大登陸的觀眾,對著名的希特勒鷹巢別墅,應該不陌生。這個位在阿爾卑斯山,風光明媚的二次大戰遺址,幾年前被英國旅館業者,改建成五星級的渡假飯店,三月份正式開幕,透過境頭戴您先睹為快。

  雄偉的門廳掛上洲際飯店的招牌,熊熊的爐火,照映窗外令人屏息的山色,不愧是五星級的渡假飯店,不過,三月份才剛開幕的豪華酒店,卻因為蓋在納粹頭目們最愛的渡假別墅舊址,而飽受各界抨擊。位在阿爾卑斯山區,海拔1500多公尺的奧柏薩斯堡峰,當年就因為風光明媚地勢險要,而被納粹選中,當成頭目們集體的渡假村,山頂還蓋了別墅,送給希特勒當生日禮物,也就是著名的鷹巢,這裡於是變成納粹德國僅次於柏林的政治中心。希特勒不但經常和情婦到這裡度假,最後的戰敗歲月也在這裡度過。99年德國當局設立資料館,以資紀念。當地官員表示,其實美國在96年,交還控制權之前,一直把這裡當成招待所,因此改建旅館沒什麼不妥。儘管有人批評這裡浴室的設計,讓人聯想起奧許維茲集中營,工作人員穿的制服也和納粹軍裝太相似,不過136個客房,最便宜的從台幣一萬塊起跳,費用可一點也不便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