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長跑健將 勇奪超馬冠軍

彭椿榮 報導  / 新竹市

  電影裡的阿甘靠雙腳跑遍美國各大州,在新竹市也有人像阿甘一樣熱愛跑步,每天下班就是練跑,跑步已經成為他生活的一部分,在警局工作的陳進財,同事笑稱他是警界的阿甘,他光一年跑的里程數就已經可以環島好幾圈。穿西裝、打領帶,坐在辦公桌前的陳進財,標準的上班族打扮,不過下班時間一到,換上運動服,立刻化身為馬拉松好手。

  40歲的陳進財,是新竹市警局保民課的一員,因為有時工作壓力大,六、七年前開始練跑,到現在已經成為每天必備工作之一,今年還是東吳大學舉辦的「24小時超級馬拉松」國內組第一名得主。

  當初開跑的原因,可以舒緩壓力,跑步是件很舒服、很開心的事情,記事本裡紀錄的不只是注意事項,這些數字全都是在參加比賽前集訓的里程數,最多一天可以跑上20多公里,風雨無阻的練跑,同事把他當偶像,笑稱他是警界的阿甘。加一加,陳進財一年跑的里程數已經可以環島好幾圈,和電影裡的阿甘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參加過國內無數馬拉松比賽的陳進財,目前也在準備向世界超級馬拉松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