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聯合醫院 爆發離職潮

台北聯合醫院 爆發離職潮 | 華視新聞

曾懷瑩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掛牌兩個月的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除了醫療糾紛頻傳,現在連醫護人員,也爆發了離職潮,從元月到現在,已經有四百多人相繼離職,市醫體制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從仁愛醫院邱小妹人球案,到忠孝醫院游小姐的醫療糾紛,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上路不到三個月,已經撞得滿頭包,現在又有議員爆料,市立醫院爆發了離職潮,從掛牌到現在,已經有400人申請優退,或主動離職,其中還有不少是經驗豐富的醫生和護士議員指出,人才大量流失,市立醫院的醫療品質,恐怕只會越來越差,對於外界的質疑,衛生局也作了解釋。衛生局說,是為了組織瘦身,才會有大批醫護離職,那為何還要招募新人來補強,這樣的說法,實在很矛盾,在各界期待下,光榮掛牌的市立醫院,面臨重重考驗,能不能堅持當初的使命感,繼續走下去,還是會一獗不振,都要看主導者,是不是有智慧,找出問題,重新整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