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能傳情 老店解迷津

張嘉君 報導

  明天就是白色情人節了,許多情侶都會用巧克力來表達愛意,不過您知道為什麼用來表達愛意的巧克力都會用紙捲起來嗎?在法國百年巧克力老店中,就可以找到答案。

  想知道情人巧克力的祕密,就得到里昂這條巧克力街中去尋找,這家巧克力專賣店生產的巧克力,不只在情人節受歡迎,就連過年聖誕節等節慶都相當搶手。尤其是他們所生產一種叫做帕皮約特Papillotes(Pap-ee-Yote)的巧克力,這種巧克力用料實在,內容物不但包含杏仁,餅乾還有榛果,口感非常好。外包裝不但閃亮耀眼,還有個相當動人的典故呢。

  有天帕皮約特巧克力的創始人發現學徒偷了他的巧克力,並且用紙捲包著送給他女友。帕皮約特覺得創意不錯,以後也就依樣畫葫蘆。紙包巧克力示愛的美麗故事傳揚開來後,全世界許多戀人都跟著這樣做,老店經營那麼久還那麼受歡迎,除了靠真工夫外,懂得持續傳頌動人的故事當然也是不可少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