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速照相機五成虛有其表

測速照相機五成虛有其表 | 華視新聞

楊舜欽 李垣誼 報導  / 台北市

  大部分的駕駛人,在路上看到測速照相機,總是會刻意放慢速度,以免收到罰單,不過很多人不知道,許多測速照相機其實是虛有其表。以台北縣為例,兩百多枝的照相杆,只有九十八台照相機。

  交通大隊說,開罰單不是重點,提醒駕駛人放慢速度,比較重要開車開到一半,看到照相機,所有的車輛好像都對他必恭必敬,車速不約而同都慢了下來,怕的就是這道光芒,不但刺眼更讓人心痛,沿著馬路看到的照相杆,雖然總讓人避之唯恐不及,但其實大部分都是虛有其表,以台北縣為例兩百多根照相杆,其實只有九十八根裡頭有照相機,一半以上的空殼放在路邊,其實只是嚇嚇駕駛人不過還是千萬不要心存僥倖,因為九十八台,是採輪調的方式,哪邊車禍多就放哪邊,交通大隊表示,放一根空的照相杆,宣導效果比放十個減速慢行的標語還要好,畢竟生命安全比罰單來的重要多了,民眾就看在交通安全人人有責的份上,不要去揣測下一根的照相杆是不是能照相,反正放慢速度保證沒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