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商人售過期羊奶粉 消費者不知

莊明憲 報導  / 台北市

  新竹縣有位民眾,為十個月大的兒子買羊奶粉,結果打開鐵蓋之後,發現奶粉有很濃的臭油味,他檢查罐底的有效期限,竟然已經被磨掉了,懷疑不肖業者拿過期的黑心奶粉,販售給不知情的消費者。

  打開廠商補寄的新鮮貨,羊奶粉乾燥而細緻,對照許先生之前買的產品,奶粉已經呈現潮濕的顆粒狀,還有臭油味瀰漫整個房間,業者卻解釋,這是深海魚油的味道,最誇張的,是罐底的有效期限竟然不見了?顯然有人動過手腳。我們來到位於竹北市的這間藥局,前來購買奶粉的民眾相當多,也有人來退貨,貨架上的同批產品已經換新,員工對於記者的詢問,非常不友善。

  事實上,根據衛生署的訴願決定書,原來在93年7月,台北縣政府就已經發現類似的情形,當時新莊市一家藥局,陳列十六罐類似的羊奶粉,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而進口商則發函澄清,竹北這家藥局不是合約商,可能是中盤商私自將過期的羊奶粉,以低價轉賣給不肖業者圖利。但是這些黑心羊奶粉造成幼兒身體不適,數量和流向又不明朗,到底有多少人受害?實在該馬上調查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