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震撼彈 許文龍發表一中聲明

326震撼彈 許文龍發表一中聲明 | 華視新聞

鄭富元 黃柏齡 賴佩伶 鍾建剛 報導  / 台北市

  不過就在百萬人遊行前夕,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發表了一封公開信,強調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還說中國通過反分裂法,他的心裡覺得踏實許多,這樣的告白,引起相當大的震撼,不過李前總統今天幫許文龍說話。他說,許文龍一定有逼不得已的苦衷。

  一向被認為本土意識強烈,與綠營關係友善的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在326遊行前夕發表了他的退休感言,這一封公開信表達他對兩岸關係的看法,開宗明義就點出一個中國的概念,他說,台灣大陸同屬一個中國,兩岸人民都是同胞姊妹,還說,台灣的經濟發展離不開大陸,搞台獨只會把台灣引向戰爭,甚至與出驚人地表示,胡錦濤的講話和反分裂國家法制定讓我們的心裡踏實許多,許多人都認為這不該是許文龍會說的話,許文龍本人今天則是阻絕一切外界對他的追蹤採訪,只透過兒子許春華用電話回應。

  根據了解兩岸經貿情勢與奇美處境的人士指出,許文龍是受到中國在經濟上的打壓,就連前總統李登輝都認為許文龍這麼說,是不得已的。甚至有人認為這是返國家分裂法通過之後,台商的寒蟬效應正在發酵,也說明了台商內心的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