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漢求見教宗不成教堂頂企圖自殺

林佳蓉 報導

  今天是基督教復活節,不過在梵諦岡教廷,卻發生有一名精神失常男子爬上聖彼得大教堂圓頂,威脅教宗辦樂透否則就要自殺的鬧劇。而比這個更無聊的鬧劇,發生在美國紐約著名的現代美術館,一名男子在館方毫不知情的狀況下,成功的把自己的反戰畫作掛到牆上,和其他名畫一起展出。

  復活節在梵諦岡,不是只有彌撒活動,更吸引遊客注意的,是在聖彼得大教堂屋頂上演的鬧劇。一名精神失常男子爬上了教堂圓頂,要求要面見天主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當面呈交一封信,請求教宗開辦樂透籌建孤兒院。他還揚言如果見不到教宗,就要跳下去自殺。消防人員費盡唇舌,還是無法讓他回心轉意。最後趁他不注意,幾名消防隊員跳過護欄,出其不意將他制服,安全的從圓頂上接下來,才總算結束這場復活節鬧劇。

  到了紐約著名的大都會博物館,看到的卻可能不是名家畫作,一名自稱為班克西的英國男子,就成功的把自己的作品,掛到現代美術館,大都會博物館等四座紐約著名美術館裡且還把過程拍下來,公佈在網站上。班克西的畫作都帶有反戰訊息。他不但在紐約闖關成功,連巴黎的羅浮宮和倫敦的泰特當代美術館,也都曾經被他惡作劇過,不知道他的下一個目標會是哪座知名美術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