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航機怎麼管 迫降死亡頻傳

輕航機怎麼管 迫降死亡頻傳 | 華視新聞

周長勝 王永秦 報導  / 新北市

  三月二十號兩名男子從桃園駕駛輕航機,往台北方向飛行,途中遇到亂流,加上機械故障,最後迫降在北縣烏來山區,兩名駕駛受到輕傷。事實上輕航機已經不是第一次出事,過去二十年來,已經造成三死十多傷的慘劇,要怎麼管理這些輕航機,民航局可能要想想辦法了。

  救難人員在陡峭的山壁上,只靠著一根繩索,想要把受困在深山裡的輕航機駕駛救出來。還好受困的兩名駕駛有點體力,可以自己移動,要不然救人還真的很困難。這是發生在三月二十號,輕航機迫降北縣烏來山區的事件,林姓和吳姓兩名輕航機俱樂部成員,從桃園起飛測試輕航機性能,沒想到遇到亂流,加上機械故障,駕駛只好選擇迫降。警方調查,兩名輕航機駕駛沒有所謂的輕航機操作證,也就是駕照,依照民航法規定,要罰六到三十萬,對於這種情況,趕來救人的輕航機會員有話要說。根據資料顯示,過去二十年,輕航機事故已經造成三人死亡,十多人受傷,民航局雖然有在輔導,但是法令始終不夠完善。要避免輕航機再度出事,民航局可要想個辦法,好好得管一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