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四屆香港金像獎梁朝偉五度稱霸

張珮雲 報導

  第2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昨天揭曉,周星馳自導自演的功夫,和王家衛導演的2046,最風光。其中功夫拿下最佳影片,等六項大獎,而主演2046的梁朝偉和章子怡則雙雙,稱帝封后,2046總計也拿到六個項獎,兩片平分秋色。

  金像獎得獎名單一如預期,而且實至名歸,梁朝偉以2046裡風流多情、玩世不恭的作家周慕雲,打敗周星馳、成龍,勇奪影帝大獎,這是梁朝偉第五度稱霸香港金像獎,是香港男星中紀錄最高。

  2046不僅讓梁朝偉再上一層樓,也讓女主角章子怡首度在香港金像獎中首度封后。片中,章子怡由刁鑽潑辣的小舞女,最後成了梁朝偉的俘虜,前後情緒起伏很大,章子怡拿捏得當,十分搶眼。

  在電影三更系列之二餃子中,飾演風騷媚姨的白靈,拿下最佳女配角。電影功夫一片中,飾演好色房東的元華,也以精湛演技與身手,再得金像獎男配角。此外這部由周星馳自導自演的電影功夫還拿下最佳影片,最佳視覺效果等六項獎座,風頭絲毫不輸給王家衛的2046。

  而退居幕後多時的爾冬陞則以旺角黑夜勇奪最佳導演、最佳編劇2項大獎。原本來角逐影帝的成龍,希望落空,只抱回了專業精神獎;世界星輝獎則頒給去世多年的李小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