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八田與一 喚起國人熱愛台灣

紀念八田與一 喚起國人熱愛台灣 | 華視新聞

詹智淵 陳益瑞 報導  / 彰化縣

  烏山頭水庫灌溉嘉南平原、成就了台灣農業奇蹟,不過烏山頭水庫是由一位日本工程師八田與一來設計的,為了紀念他,華視也規劃了一部大戲、水色,華視總經理就帶著劇組人員拜訪了彰化縣長和台南縣長。

  風光明媚的烏山頭水庫灌溉嘉南平原,造就了台灣的大米倉,也創造出台灣的農業奇蹟,而這個水庫其實是一位日本工程師設計的,他的名字叫做八田與一,為了感謝他為台灣的付出,華視要推出一部年度大戲,取名叫做水色。

  為了順利拍攝,華視總經理江霞特別帶了二十多位劇組人員到彰化縣政府來拜訪縣長翁金珠,說明華視拍攝這部大戲的決心,同時贈送了嘉南大圳之父這本書給縣長,翁縣長也回送了彰化詩文集給江霞,表示會全力來協助拍攝。

  由於烏山頭水庫有一大部分的灌溉範圍是在台南縣,所以江總經理繼續趕到台南縣拜訪縣長蘇煥智,蘇縣長立刻答應要全力支援拍攝,而總經理特助洪維健在接觸了這部大戲後也深深感佩八田與一。

  江總經理也表示八田與一雖然身為外國人,卻把他的生命全給了台灣,也希望這部戲能夠讓大家了解到付出的偉大,同時更珍愛這片土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