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3 18:58

南北韓1年4次衝突 東亞火藥庫

綜合報導

  從去年的11月到目前為止,12個月之間,南北韓發生了四次武裝衝突,而且地點都是在朝鮮半島西海岸,所謂的「北方限界線」附近海域,其中最嚴重的,就是南韓天安號巡邏艦遭到北韓魚雷擊沉的事件,接二連三的衝突,顯示黃海已經成為東亞地區的火藥庫。

  去年11月10號,北韓巡邏艇企圖闖越劃分南北韓海域的「北方限界線」,遭到南韓海軍警告射擊,而北韓也立刻還擊,雙方互相發射了250多發機槍子彈,北韓巡邏艇中彈起火後撤退,船員1死3傷,南韓方面則沒有傷亡。

  今年1月27號,北韓對南韓白翎島北方的海域,連續射擊了三十多發炮彈,雖然沒有越界,但是被南韓守軍認為是重大挑釁,對空發射了一百多發砲彈,作為警告。

  兩個月之後,排水量1200噸的南韓海軍巡邏艦天安號,在白翎島西南方的海域爆炸沉沒,造成46人死亡,後來調查發現,天安艦是被北韓潛艇發射魚雷沉擊的。

  11月23號,北韓又對南韓延坪島發動砲擊,南北韓之間,這一年來接二連三發生衝突,地點都在「北方限界線」附近的海域,使得這裡成為東亞地區一個新的藥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