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致男劉奇樺 態度大轉折

林致男劉奇樺 態度大轉折 | 華視新聞

賴佩真 葉弘傑 報導  / 台北市

  雖然懲處名單最快下午就會公布了,不過整起邱小妹妹轉診的疏失,就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也突顯出整個醫療體系的大問題,其中的關鍵人物,包括仁愛醫院總醫師林致男和當天的主治醫師劉奇樺,現在兩人的態度也有了一百八十度大轉變,隨著最後的真相即將呼之欲出,我們就先帶您來回顧這整起事件的離奇轉折。

  就是這句轉院,轉出了邱小妹妹人球案的真相,也轉出了整起事件的關鍵人物,仁愛醫院當天的值班總醫師林致男,因為那天晚上明明可以再挪出一張床,只因為開刀後不好照顧,硬是把邱小妹妹推到了幾百公里外的台中就診,事件爆發後已經第三天,林致男態度依然強硬,堅稱從頭到尾最大責任都不在自己身上。

  邱小妹妹這個時候已經昏迷第四天,情況危急,連日來忙得沒時間闔眼休息的衛生局長張珩,雖然自己已經遭到懲處下台,但還是忍不住怒火中燒,說了重話。大罵醫生沒醫德,因為事實真相經過抽絲剝繭,究竟是誰的錯,已經再清楚不過,一直到事情發生後的第六天,終於忍不住內心的煎熬和壓力。

  林致男來到了台中童綜合醫院,探望這位被他一手推開,到現在還在跟死神搏鬥的邱小妹妹,紅了眼眶。雖然懲處一波波,不過這已經不單是醫生醫德的問題,因為每一位病患都是活生生的生命,如果整個醫療網和夜間急診體系不改變,誰能保證不會出現下一個邱小妹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