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莎堡安檢出包英警方顏面掃地

蔡宜容 報導

  教宗喪禮要舉行,義大利的安檢不敢鬆懈,那我們來看看英國王儲婚禮的安檢,就不及格了。距離查爾斯王子迎娶卡蜜拉的婚禮,只剩三天,但是要舉行婚禮的場地、溫莎堡,卻出現嚴重的安全漏洞。兩名英國小報記者使用偽造證件,甚至還帶著,直接寫著「炸彈」兩字的箱子進入溫莎堡,結果安檢竟然順利通過。

  這輛貨車開到溫莎城堡前,向安全人員出示證件,說是送貨員,第一個警衛放行後,第二個警衛也沒多問,就讓車子進入城堡。殊不知,車上的兩個人是英國「太陽報」的記者和攝影,車子後面還載了一個箱子,上面故意寫上「炸彈」,但安全警衛根本沒看到。

  兩名記者大搖大擺地在溫莎堡內遊盪,還大刺刺地做起了現場錄影,兩名記者不但開車接近女王的寢宮禁區,還經過查爾斯王子和卡蜜拉即將在這裡接受祝福的聖喬治教堂。隔天,太陽報大幅報導記者闖關成功的經過,讓王室和警方再一次顏面掃地,同時也大為緊張。溫莎堡安檢出漏洞時有所聞,英格蘭警方每次事後都會強調將加強警戒,這次也不例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