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長跑35年終完婚 女王出席觀禮

林佳蓉 報導

  昨天有一場全球矚目的皇室婚禮,那就是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與多年情人卡蜜拉,歷經三十五年的波折,終於在溫莎古堡完婚。由於是不倫戀情,加上黛安娜過世只有八年,因此兩人婚禮非常低調,只有八百位賓客應邀出席觀禮。在溫莎古堡的聖喬治教堂,八百位賓客起立迎接新娘子卡蜜拉。

  坐在觀禮席上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仔細聆聽兒子也就是新郎倌──查爾斯王子,唸出結婚誓詞。而在這場教堂儀式之前,其實兩人已經在溫莎市政廳完成了結婚手續。市政廳的婚禮非常簡單,歷時約二十分鐘禮成,沒有宗教儀式,只有大約三十人受邀參加。女王並沒有出席,證婚人是威廉王子和卡蜜拉的長子。

  當然大家免不了要比較二十四年前的另一場皇室婚禮,黛安娜王妃一直深受愛戴,並公開指責卡蜜拉破壞了她的婚姻。因此,查爾斯和卡蜜拉在婚禮上特別一起誦念英國國教的公禱書向大主教懺悔,等於為通姦公開道歉。卡蜜拉婚後的頭銜是康瓦爾公爵夫人而不是威爾斯王妃,即使查爾斯登基成為英國國王,她的頭銜也不是王后,而是君主配偶。

  儀式結束後,卡蜜拉與查爾斯還特別走入人群,向民眾致意。警方估計約有兩萬人前往溫莎古堡,祝福這對新人,其中還包括一個裸奔的男子,但他隨即被捕。婚禮後卡蜜拉正式成為新的王室成員,英國王室也從此邁入一個新的時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