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新年潑水節全體溼身萬人同歡

蕭詔文 報導

  一年一度的泰國潑水節、正熱鬧展開,全泰國人民和來自各國的觀光客都湧上街頭,開心狂歡,不管是走到哪裡都要有「濕身」的準備。不過,由於受到爆炸案影響,狂歡氣氛中也瀰漫著緊張,曼谷街道到處可以看到警察站崗、檢查遊客的隨身包包,南部甚至傳出有6人被裝了強酸的水槍射傷。

  熱鬧的街道、擠滿瘋狂慶祝的人群,所有人忙著互相潑水、身上到處溼答答,曼谷著名的考訕街一天之內湧進10萬人,狂歡民眾把附近街道、擠得水洩不通。來往車輛也自備水槍水桶,車上車下、打成一片很多人被塗得滿臉都是麵糊,不過沒有人會發飆,因為泰國民眾和台灣人一樣認為【遇水則發】,就連老外觀光客,也一樣入境隨俗。

  今年由於受海嘯和南部爆炸案的影響,湧入的歡光客人數略受影響,曼谷街頭到處可以看到警察檢查遊客隨身的背包、防止意外發生,雖然如此,狂歡的氣氛還是一樣濃厚。不過,南部的大年府傳出有6名少年遭歹徒以裝有強酸的水槍噴濺,臉部和身體嚴重灼傷。警方指出,雖然沒有其他嚴重的攻擊事件,不過民眾和觀光客還是應該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