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嘯孤兒遭人口販子覬覦 各界憂心

蔡宜容 報導

  南亞大海嘯造成許多孤兒和無家可歸的兒童,救援組織發現,這些孩子已經成為人口販子的目標,情況已引起聯合國的注意。而在泰國傳出可能遭到綁架的瑞典男孩,到目前為止仍然下落不明。不過泰國官方指出,這名男孩並沒有在醫院就醫過,所以並不是從醫院失蹤的。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官員昨天走訪斯里蘭卡各災民收容所,採視無家可歸的孩子。有關災區孩子被綁架,或是遭兒童色情集團控制的傳聞,甚囂塵上,令各界相當心寒與憂慮。收容所內有許多孩子,不是父母在海嘯裡襲擊中喪生成為孤兒,就是和家人走散,流離失所。

  警方和聯合國官員擔心,這些孩童成為人口販子的俎上肉,被賣去當廉價童工,甚至落入色情產業集團,遭到控制。事實上,災區孤兒的安置和撫養問題,已成為海嘯災難受創各國共同的挑戰。如何避免他們在遭受鉅變後,進一步受到虐待和剝削,各國必須有長期的對策。

  而備受關切的瑞典男孩在泰國遭到綁架的事件,被懷疑綁架男孩的德國男子,在警方偵訊後已被排除涉案的可能性。而泰國官員也指出,男孩並沒有送醫急救過,事件和過去幾天來的報導有些出入。不過,男孩至今下落不明是事實,瑞典和泰國警方仍在持續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