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嘯新影帶曝光恐怖畫面令人驚

綜合報導

  南亞發生大海嘯已經一個多月了,泰國普吉島的觀光業,到現在還是在度小月,雖然有部份遊客回流,還是遠不如災前的景氣,今天甚至又有觀光客提供,一捲當初拍到的最新畫面,讓大家見識到海嘯吞噬普吉街道的恐怖場面。

  這是一名英國觀光客,在第一道大浪來襲之後,冒著生命危險躲在街角,拍到第二道大浪湧進巴東海灘大街的實況。四、五公尺高的大浪、夾帶著大批雜物,源源不絕的湧進大街,鏡頭裡還有兩名男子,在洪水中載浮載沈,這名老外僥倖躲到了店家門口水流比較弱的角落,撿回了一命。至於稍早在鏡頭前閃過的另一名男子,就不知所終了。

  事隔五個星期之後,巴東海灘幾乎已經清理得完全恢復舊觀,只是海灘上、飯店裡,人潮明顯疏落了許多,世界觀光組織的四十個會員國,就選在這裡舉行緊急會議,研討促進災區復甦,吸引遊客回流的對策。

  這場大海嘯,是繼911事件、印尼峇里島爆炸案以及SARS疫情之後,對觀光產業的一大打擊,雖然觀光區在整個南亞受災地區所佔的比例並不高,災後復原的速度也很快,但是遊客回流的快慢,直接影響到整個地區的廣大從業人口生計,以及相關國家的經濟命脈,因此還是有必要加強廣告促銷,鼓勵大家盡快來拜訪這個渡假天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