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舉教宗 115樞機主教進駐梵蒂岡

張嘉君 報導

  天主教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繼人人選即將在下週經過祕密會議投票產生,梵諦岡教廷公開籌辦選舉事物的各種設施讓外人了解。目前呼聲較高的繼任人選包括歐洲地區的三名主教,非洲以及中南美洲的四名主教也相當受矚。來自全球各地的樞機主教目前陸續前往梵蒂岡集會,台灣的善國璽樞機主教也在現場。

  有權參加教宗選舉的115名樞機主教,即將集中進駐這個位在聖塔馬塔的建築物中。為了確保投票的公正性,他們吃住跟一切生活起居通通得在這裡進行,有點像是台灣大學聯考試務委員必須入闈一樣。下週一開始,他們每天將見面兩次,然後將選票投入西斯汀教堂這個票箱內。一直到三分之二的人達成共識,順利產生新教宗後,就會燒熱這個爐子放煙,順利產生教宗會放白煙,如果選舉教宗難產,則對外施放黑煙。

  目前繼任人選以歐洲的比利時,奧地利德國三地的樞機主教呼聲較高,此外,中南美洲的巴西、宏都拉斯主教,以及三名來自非洲的樞機主教也相當受矚。此外,由於目前還沒產生新教宗,所以最近梵蒂岡多發行這種沒有教宗的郵票,一直等到新教宗產生,該國才會重新發行有教宗人像的新郵票,慶祝產生新教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