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順利赴教廷單國璽幕後推手

總統順利赴教廷單國璽幕後推手 | 華視新聞

夏德桔 林志堅 報導  / 台北市

  陳總統這次能出訪教廷,我國的樞機主教「單國璽」是關鍵的靈魂人物,人已經在教廷的單國璽,這幾天積極和義大利政府協調,讓陳總統順利拿到簽證。單國璽今天接受華視新聞獨家專訪時強調,未來的台梵邦交,將不會因為新教宗上任而有所動搖。他也認為,中國在打壓宗教自由的心態之下,和梵蒂岡的關係,恐怕很難改善。

  三月底就前往教廷開會的單國璽樞機主教,這幾天都忙著教宗殯葬彌撒的規劃事宜,現年八十三歲的單國璽,1998年接受教宗冊封,目前是唯一的華人樞機主教,在天主教的地位相當崇高。而陳總統這次能順利出訪教廷,單國璽可說是幕後推手。

  單國璽相當謙虛,不過,他在教廷確實有一定的影響力,如果不是因為年過八十,單國璽極有可能成為新教宗候選人,在天主教耶穌會的環境裡接受培養,發揚了耶穌會精神,展現不凡的協調度與教導才能,係全球華人第五位受封為樞機的主教,不只是在教會內享有極崇高的地,在國際上也備受尊崇。單樞機學識淵博,道德及處事超群出來,為人謙沖、虛懷若谷、熱心擢拔後進,對提升教育品質貢獻卓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