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總署鼻子大師專聞怪味道

林佳蓉 報導

  美國太空梭任務因為意外停擺了兩年之後,即將再度發射升空,而每一次的任務如果少了一個人,就不可能圓滿成功。這個人到底是誰呢?喬治已經在美國太空總署服務三十年了,而且三十年來只做同一種工作。每一樣要送進太空梭的東西,都要先讓喬治聞一聞,有沒有怪味。畢竟,上了太空之後,可不能隨便打開窗戶,把臭東西丟出去,這種痛苦的經驗,問俄國人最清楚了。

  1976年的時候,當時的蘇聯太空人就因為太空船內有酸臭味,被迫中途折返地球。喬治原本是一個消防隊員,三十年前美國太空總署在找人聞味道,喬治前來應徵,輕而易舉的通過測試,意外發現自己是天生的聞味道專家,就這麼一做三十年。通常要判別某個東西是否有怪味道時,會先把這樣物品放在密閉容器裡幾天,再用針筒抽出氣味,請喬治聞聞看。擁有這樣奇特的太空鼻,讓喬治小有名氣,還上過電視。算一算,三十年來,喬治已經聞過將近八百種材質的味道。喬治說,如果哪天他從太空總署退休,打算把自己的工作經歷寫成書,與大家分享,甚至還想研發香水,發行全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