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季開鑼 122種櫻花吐蕊競豔

綜合報導

  日本著名的櫻花季,已經從南到北盛開,其中最有名的是位於大阪造幣局的櫻花,這裡的櫻花種類多達122種,第一天開放就吸引成千上萬民眾賞花,現場氣氛相當熱鬧,而櫻花也是美不勝收。

  在日本大阪造幣局的櫻花道上,一演望去,朵朵碩大的櫻花盛開,讓人一眼看不完。在這裡總共有122種、367棵櫻花樹,象徵著日本櫻花季的開始。不過花開花謝,只有五天到一個星期的時間,吸引了許多民眾,把握時間到這裡欣賞櫻花。除了欣賞櫻花,為了爭取2008年台灣博覽會在桃園舉行,桃園縣政府相關人員,也特地到日本觀摩。

  愛知博覽會預計會有1500萬人參觀,而這些參觀的人潮,也當然不會放過賞櫻的好機會。在日本可以充分感覺到,所有民眾發揮高度的公德心,賞花不摘花,也沒有半點垃圾。這次的日本櫻花季從南往北盛開,五月中旬在北海道結束後,要看要等到明年再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