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率團 前進愛知博覽會觀摩

金愛蓮 報導

  日本以高科技產品,籌備了四年在愛知推出萬國博覽會,共有122國參展,讓全世界在這裡交流。由於台灣不是會員國,被中國打壓,沒有參加這次的盛會。不過桃園縣長朱立倫,為了希望讓2008年的台灣博覽會在桃園舉辦,特別率團到日本觀摩。

  為期185天,從三月到九月的日本愛知萬國博覽會,多達122國參展,預計全世界會有1500萬人到這裡參觀。參加展覽的國家,推出自己最頂尖的文化民俗、還有高科技加上現代建設,把整個將近173公頃的會場,粧點得熱鬧非凡。

  由於台灣不是會員國,加上被中國打壓,無緣參加這次的愛知博覽會,不過桃園縣有心要舉辦2008年的台灣博覽會,縣長朱立倫帶著縣府相關人員,到愛知取經,當場觀摩。愛知博覽會的主題是熱愛地球,在高科技發達的同時,希望能夠讓人類和自然環境,永續的共存下去。桃園縣府的觀摩行程,也就是要吸取愛知的經驗,希望能夠爭取主辦2008台灣博覽會。這次的取經成果相當豐碩,對於舉辦博覽會,有相當大的幫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