噬肉菌襲澳洲發佈旅遊警告

蕭詔文 報導

  最近要前往澳洲旅行的觀眾朋友,要特別注意了,澳洲南部、靠近墨爾本的地區,出現不知名的怪病,患者被感染後,皮膚會嚴重潰爛,甚至侵襲肌肉組織。澳洲政府已經針對渡假勝地貝勒連半島,發佈旅遊警報,提醒您如果行程會經過附近,一定要留意,避免被蚊子叮咬。

  一張張觸目驚心的患部照片,就是感染可怕的不知名病菌,所造成的嚴重後果,醫生說,人類一但被這種俗稱噬肉菌的病原體侵襲,就會像這樣皮膚嚴重潰爛,不治療的話,連肌肉都會腐蝕,嚴重的話必須截肢。

  專家表示,他們初步認為傳播病原的媒介,就是蚊子去年澳洲出現至少35個病例,其中一半以上是住在,或者是曾經到過墨爾本西南方的貝勒連半島,目前澳洲政府也已經針對該地區,發出旅遊警告。除了澳洲之外,過去美加和非洲地區,都曾經發生過類似的「噬肉菌」病例,專家也提醒民眾注意環境清潔,避免被蚊子叮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