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軍校生出院 疫情暫獲控制

竹幼婷 姜竹祥

  陸軍官校二十四名發病學生,已經有十八人出院,但還有五人繼續住院治療,目前疫情暫時控制,衛生署也進行預防性投藥。疾管局現在採集了二十四名學生的檢體化驗,初步排除是日本腦炎和登革熱,也不像是SARS,比較可能的,是流行性腦脊髓膜炎。檢體報告最快下午就會出爐,病因就能確定。

  國軍八零二醫院這間隔離病房門後住的,就是群聚發燒的陸軍官兵,他們總共五人因為咳嗽等上呼吸道症狀還沒完全恢復,不敢大意,仍然要住院觀察。這二十四人當中全都出現發燒和咳嗽徵狀,有的來伴隨頭痛流鼻涕,症狀就像感冒,但卻已經奪走一條年輕力壯的官兵生命。

  到底是什麼疾病?明顯的上呼吸道感染症狀,讓疾管局初步排除是登革熱,日本腦炎,甚至認為集體染煞的可能性也不高,目前傾向流行性腦脊髓膜炎。安心的是疫情獲得控制,但是疾管局已經抽驗二十四人檢體,加上死者家屬已經同意解剖屍體,到底短短時間奪走一條生命的疾病是什麼?很快就會有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