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撞山半年連續四起人車違規

遊覽車撞山半年連續四起人車違規 | 華視新聞

張復欽 周長勝 張書銘 報導  / 南投縣

  事實上從去年香港旅遊團,在北縣九份發生5死32傷的車禍後,半年來全國各地至少還有4起嚴重的遊覽車車禍,有人說遊覽車得了車瘟,像傳染病一樣蔓延。然而會發生車禍是有跡可循的,不是遊覽車違反規定改裝,就是駕駛人本身出了問題,不過這些問題大家都知道,只是一直沒有解決。

  遊覽車車禍的現場,看起來讓人怵目驚心,不過這樣的場景卻一再出現。去年十月,香港旅遊團搭乘的遊覽車,因為駕駛邊開車邊打手機,加上煞車失靈,整台車翻落造成五死三十二傷。幾個月後,屏東大同國小畢業旅行,違反規定改裝的遊覽車在高速公路衝出邊坡,由於車上幾乎都是小朋友,這次更慘,四死四十二傷。

  大同國小畢旅車禍,讓大家都探討遊覽車到底出了什麼問題,結果發現不是車體違反規定改裝,就是駕駛人開車不專心。原本以為經過社會各界的關注,遊覽車的狀況會改善,沒想到最近兩個星期,遊覽車又連續出事。4月22號,墾丁一台遊覽車,莫名奇妙撞上山壁,又是一死三十多傷。五月二號苗栗,遊覽車墜落山谷,搶救困難的情況下,又有多人死傷。遊覽車一再出事,看來相關單位,可真的要好好想個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