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遊覽車疑超載 擦撞山壁兩死八傷

許有容 楊振漢 洪怡惠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三峽下午發生一起重大車禍,一部遊覽車在下山的時候突然失控,整部車撞向山壁,造成兩人死亡、八人輕重傷的慘劇。由於當時遊覽車裡滿載六十多名剛參加完萬人健行活動準備下山的民眾,警方懷疑可能是因為超載,導致煞車失靈,才會發生意外。

看到兒子慘死,母親當場跪倒在地上,抱屍痛哭。肇事現場位在台北縣三峽白雞山區,當時正在舉辦萬人健行活動,中午十九台遊覽車浩浩蕩蕩下山,其中一台滿載六十多人的遊覽車,突然煞車不及,直接以高速衝撞山壁,還滑行十幾公尺,在一片驚叫聲中,遊覽車右側鐵門和零件一路被撞下來,十多位乘客瞬間被彈出車外,兩位分別就讀國中和國小的學生當場被壓死,另外一位老太太送醫後,在晚間宣告不治。來看遊覽車底盤,有一半都撞爛了,有些乘客從這裡掉到地上,三個人死亡,七個人輕重傷,讓救護車和急診室全忙翻了,其中有人一家五口全部受傷,母親重傷,兒子死亡,而肇事司機臉都綠了。原本歡歡喜喜的健行活動演變成這樣,警方認為和超載造成煞車不及,絕對脫離不了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