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南加州公路頻傳槍響駕駛人心驚驚

蕭詔文 報導

  美國的南加州的公路上,最近頻頻傳出找不到來源的槍擊案,七個禮拜來至少造成四死四傷,使得南加州的駕駛人人心惶惶,深怕下一個受害者,就是自己。更糟的是,這些槍擊案可能都是開車民眾擁槍自重,在開車火氣大的情況下犯下的,彼此之間沒有關連性,更增加破案的困難度,整段路被封,車陣回堵幾公里,警察一字排開,展開地毯式搜索,到底發生什麼事?

  原來美國南加州的高速公路,從今年三月中以來、已經連續發生五起槍擊案,造成四人死亡,其中一名不幸罹難的26歲青年,出事前幾分鐘,才剛和自己的弟弟,通過電話。幾起案發地點都很分散,彼此間也看不出關連性,到底是誰、為什麼開槍,警方也只能用猜的警方相信,槍手一般都是躲在高速行駛的汽車內,向外開槍,事後立刻逃逸,完全不留痕跡,因此,警方除了在公路兩旁加裝監視器,也只能加強24小時的臨檢,查緝公路乘客夾帶私槍,許多駕駛人為了自保,甚至也開始配槍自衛。事實上,1987年也曾經發生類似的公路連續槍擊案,當時三個月之內,就發生70幾起公路案件,造成5人死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