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歐高峰會憂心北韓核武

甘軒軒 報導

  日本京都最近兩天正在召開亞歐高峰會,今年總共有38個亞洲和歐洲國家的外交部長出席,原本日本要在會議上,要求歐盟暫緩解除對中國的武器禁運,不過,北韓核武問題引起大家的關注,所以,反而成為討論焦點。

  一年一度的亞歐高峰會,是國際間少數幾個沒有美國代表參加的大型會議,今年開會地點選在日本京都,從昨天開始,場外就聚集了大批民眾,手持緬甸民主領袖翁珊蘇姬的海報,抗議目前執政的緬甸軍政府藐視人權的行為,他們並且呼籲與會的各國代表向緬甸軍政府施壓,早日釋放包括翁珊蘇姬在內的眾多政治犯。

  至於在場內,今年亞歐高峰會最引發關注的話題,就是北韓的核武問題,由於日前美國間諜衛星,疑似拍到北韓在進行地下核彈測試的照片,讓與會的各國代表都感到相當憂心,日本外相町村信孝就向中國外交部長李肇星表示,希望透過中國的牽線,讓北韓早日重回談判桌,町村信孝並且在會後和李肇星單獨會面,希望改善中日兩國近來極為低迷的外交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