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出訪南太盼中國與他談

總統出訪南太盼中國與他談 | 華視新聞

周長勝 王曉華 報導  / 台北市

  陳水扁總統清晨前往南太平洋,展開今年第三次,為期五天名為陽光之旅的訪問。陳總統在出發前表示,出訪是為了拓展台灣國際空間,總統也強調,不管中國與台灣什麼黨,什麼人談,最後都還是要和台灣民選的領導人和政府談,這才是開啟兩岸正常化關係的對話管道。

  陳水扁總統為了拼台灣外交,宣揚台灣民主,天還沒亮就起了個大早,抵達中正機場。陳總統一身南洋風的勁裝,看起來精神奕奕,他還特別說抱歉,讓大家這麼早起床。

  陳總統在上飛機前特別強調,中國必須跟台灣民選總統和政府對談,才是正常的對話管道。總統還還說,這次出訪不是去欣賞全球第一道曙光,而是有三項重大的意涵,包括拓展台灣國際空間,凸顯兩岸歧異,以及強化國內團結。

  由於陳總統在上次出訪時,就已經取消送機的行列,所以大家都遵照總統的指示,可說是沒有人到機場送機,只有外交部長陳唐山,總統府兩位副秘書長黃志芳,和馬永成等人。這項海洋夥伴陽光之旅為期五天,是陳總統今年第三次出國訪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