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訪中中國態度冷淡

甘軒軒 報導

  為了緩和中國和日本之間的緊張關係,日本外相特別前往北京訪問,但卻遭到中國官方冷淡的對待,中國外交部官員甚至說,該道歉的不是中國,而是日本,不過,美國駐日本大使卻在這個時候雪中送炭,公開表明美國支持日本出任聯合國常任理事國。

  中日兩國官員排排坐,商討要如何平息中國境內的反日風潮,不過,當日本外相發言時,中國外交部長李肇星的不滿與不屑,卻是明顯寫在臉上。也難怪,談了半天什麼結果也沒有。不只如此,中國外交部還對外公開表示,要中國道歉,根本免談。中國官方態度強硬,民間的示威活動,更是如火如荼,從瀋陽、成都到東莞,有十幾個城市同步發起反日活動,許多日本店家被砸得面目全非,損失慘重。

  不過,在日本境內,也開始出現反制中國的報復行動,一群日本右派人士聚集在中國駐大阪領事館外,要求日本政府和中國斷交。另外,在東京的一所華語學校,則是遭人開槍射擊,玻璃門上可以清楚看到好幾個彈孔,警告意味十足。而就在中日兩國關係陷入冰點之際,美國駐日本大使卻公開證實,美國政府將力挺日本出任聯合國常任理事國,並且呼籲中國政府應該儘速化解這一波反日衝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