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養家庭關懷受虐兒 內政部頒獎

寄養家庭關懷受虐兒 內政部頒獎 | 華視新聞

鄭富元 彭志華 報導  / 台北市

  有一群人,不是媽媽,卻比媽媽還偉大,他們就是寄養家庭的父母,默默照顧許多失去親情的孩子,內政部兒童局,特別頒獎表揚績優的寄養家庭,同時呼籲所有的父母,要愛小孩,不要打小孩,讓孩子在有愛的環境裡,長大成人。

  一聲謝謝,勝過千言萬語,這位媽媽,其實並不是孩子的親生母親,而是照顧他的寄養媽媽,像她這樣,擁有另類母愛的人其實很多,他們願意付出時間和精神,關懷受虐或單親家庭的孩子,給他們溫暖,彌補心靈的創傷,為了謝謝他們的付出,內政部兒童局也頒獎表揚績優的寄養家庭。

  其中一位長期照顧孩子的許績聰表示,疼愛他們,不但讓自己快樂,也改掉了壞習慣。像是日前受虐往生的邱小妹妹,果能早一點住進寄養家庭,也許悲劇就不會發生,而且進入寄養家庭的,也可以快樂成長,像是畫面上的這一位少年,就是在寄養家庭長大,同時學得一身好武藝。因此兒童局呼籲大家,每一個父母,都要愛小孩,不要打小孩,如果發現有小孩的哭聲,也要主動雞婆,必要時打家暴專線113,讓每一個孩子,都能在一個愛的環境中長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