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直直落 各地災情不斷

豪雨直直落 各地災情不斷 | 華視新聞

楊舜欽 翁乾晃 陳美喬 葉子杰 莊明憲 報導  / 台北市

  連續兩天的豪大雨,造成中橫公路通往谷關的便道完全中斷,經過連夜搶修,勉強維持單線通車,而台北縣烏來也發生災情,往福山的山區道路多處坍方,目前裡面七八百戶居民,擔心大雨再一直下,路修不好恐怕會斷糧。車子走在通往谷關的道路上,簡直就像是在玩命,滂沱大雨加上路面上隨時都有落石造成的障礙,讓人感嘆這還叫路嗎。

  連兩天的豪大雨,讓台八線變成這副德行,儘管工程單位努力搶修,但是修的速度哪能跟大自然力量抗衡,光是清除路面障礙就已經累死人,還沒喘口氣,另一個地方又坍了。儘管路難補,搶修工作還是持續在進行,因為谷關地區有六百人沒辦法動,一定要打出一條血路,否則斷糧可不是開玩笑的。好在雨勢漸緩,單線通車不成問題。

  北縣烏來的情況好不到哪裡去,看見落石往下掉,這位先生走得像飛的,怕被石頭砸中,而機車騎士得左腳右腳一起來,才能從石頭堆鑽出來。下了幾天的雨,大型怪手隨時待命開通道路,但是一回頭又變成這副模樣,現在車子勉強還能過,待會又不通了。再往福山走,這個地方因為去年颱風崩塌,搶修工程做到一半,超大落石從上面滾下來,經過都要膽戰心驚,只能等雨變小才能搶修。另外台鐵新竹香山段,一度因為雨水漫過鐵軌導致火車停駛,交通中斷一個半小時。這場豪雨讓許多地區受苦,有的地方一十之間還沒辦法恢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