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人民 接送單親兒上下學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基隆市一位派出所員警,有一天執行勤務時,在轄區內發現一名小弟弟獨自在家沒人照顧,追問之下發現是個單親家庭,媽媽實在沒空照顧,派出所同仁們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乾脆輪流每天接他上下學,還把他帶到派出所寫功課,人民保母的角色,發揮德淋漓盡致儘管下著雨,警察叔叔還是把游小弟從學校接回來了。

  一進到派出所馬上拿出作業,和處理公務的警察叔叔坐在一塊,不會的問題,馬上可以得到解答。游小弟的父母親從小離異,現在跟著阿公住,阿公老了,實在是沒有能力來照顧這個小孩,於是派出所的警察知道消息後,每天接送游小弟上下課,並教他讀書寫字甚至跆拳道。只要大家有空,就會輪流教小朋友寫功課,游小弟每天的家庭聯絡簿都是由員警們來負責,警察伯伯的細心照顧,游小弟弟年紀雖小,卻都看在眼裡。這麼簡單的一句話,讓警察伯伯聽了好窩心,每天無怨無悔的細心付出,也得到了最簡單的滿足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