挾持上百人質警民爆發衝突

甘軒軒 報導

  希臘首都雅典10號發生了嚴重的警民衝突事件,一群無政府主義者上街遊行後衝進大學校園內,並且挾持當時正在學校參加新書發表會的一百多名來賓當作人質,與警方展開長達6個小時的對峙,幸好,最後這群無政府主義者同意釋放人質,讓整起事件和平落幕。

  這起衝突事件的起因,是一群無政府主義者上街舉行示威遊行,他們看到停放在雅典科技大學校園旁的車輛,開始放火燒車,雅典警方前往制止,於是,整群無政府主義者就這樣衝進校園內,而且愈聚愈多,人數高達300多人。由於根據希臘的法令,警方不得任意進入校園,於是,警察只好以包圍的方式,將校園團團圍住,沒想到,當時學校內正在舉行一場新書發表會,為了求自保,這群無政府主義者竟然就挾持參加發表會的1百多名來賓當作人質,與警方展開對峙。

  而人質當中,甚至還包括兩名希臘前任文化部長和交通部長在內,警方一度開槍警告,導致一名無政府份子腿部中彈受傷,之後又釋放催淚瓦斯,經過整整6個鐘頭的對峙之後,終於,在警方承諾不逮捕任何人的情況下,無政府主義份子逐漸散去,解除了這一場人質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