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郵輪船艙不夠大!切開重組裝

林佳蓉 報導

  搭豪華郵輪渡假,現在越來越流行。不過,遊客太多,船艙卻不夠,讓船公司非常煩惱。怎麼辦呢?有人提議,把郵輪切成兩半,直接塞進新的船艙。可不要以為這是天方夜譚,真的有一家郵輪公司,用這樣的方法來解決問題。

  豪華郵輪之旅搶手,但麻煩的是,遊客太多、房間不夠。房間不夠,當然最直接的解決方法,就是買艘新船。不過,製造一艘豪華郵輪,少說也要三年時間,還要幾千萬美元。於是有人提了另一個方法,是的,就是把船從中切開,直接塞進新的船艙,省錢又省時。

  像這樣一艘十二層樓高、三十多公尺寬的豪華郵輪,工作人員只花一天多的時間,就可以整個切開。接下來的工作,就是要把切開的船體拉開,好塞進新的船艙。要辦到這點,首先要把船的龍骨架在這條軌道上。拉開船體、塞入新船艙的整個過程,共花了十八個小時。

  利用時間差攝影,我們把這整個過程在幾秒鐘內清楚的呈現出來。先拉開船體。接著,把新的船艙慢慢的推進拉開的空間裡。新船艙和原來船體的縫隙只有半公分。一切都按照計畫進行,非常完美。接下來只要再花兩個星期就進行焊接,郵輪的擴建工程也就完成了。工程師自信的表示,三個星期後,郵輪就可以重返大海,服務更多遊客。是否真的如此,我們且拭目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