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西班牙准同性戀結婚

林佳蓉 報導

  加拿大和西班牙國會,分別通過了歷史性法案,准許同性戀結婚。使得同性婚姻,再度成為國際間的熱門話題。同志婚姻,在加拿大終於跨出合法的第一步。

  雖然一路走來,不斷遭遇保守派和宗教領袖的反對,但加拿大眾議院一如預期,以158比133票,通過了允許同性結婚的法案。預料送交參議院後也會表決贊成。這個聯邦法案將可望在七月底前付諸實施。估計加拿大約有三萬四千對同志情侶或夫妻,他們將因為這個歷史性法案,得到和傳統夫妻一樣,所有法律上的保障。加拿大也將成為繼荷蘭和比利時之後,全球第三個同志婚姻合法的國家。

  同志婚姻在西班牙,同樣成為熱門話題。西班牙國會預料這幾天將會通過新的法案,給予同性婚姻合法的地位。不過,由於西班牙是天主教國家,這項爭議性法案,在幾個月來的討論過程中,已經造成西班牙社會的嚴重分裂。雖然如此,但是一般預料,西班牙終究會加入同志婚姻合法的列車,成為第四個允許同性結婚的國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