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殺警劫囚救夫法庭安全亮紅燈

蕭詔文 報導

  美國田納西州九號發生劫囚事件,一名受刑人的太太,趁獄方在解送受刑人出庭時,開槍擊斃負責押解的法警,然後開車載著丈夫逃逸,不過警方隨即佈下天羅地網,終於在十號順利在汽車旅館內,逮捕這對亡命鴛鴦。

  這起駭人聽聞的殺警劫囚事件,發生在美國的田納西州,當時兩名法警正押解一名受刑人上囚車,準備運送他到法院出庭,沒想到這時受刑人的妻子是先前在該監獄服務的一名離職護士,竟然駕著自家的休旅車尾隨其後,就在車輛轉到僻靜之處,這名受刑人發出暗號,他的妻子立刻朝戒護法警開槍,其中一名警員不幸中彈死亡,而這名逃犯和他的妻子則迅速駕車逃亡。事件發生後,警方立刻在附近佈下天羅地網,展開大規模的搜索行動,而就在十號在當地的一間汽車旅館逮捕到這對亡命鴛鴦。

  聯邦調查局田納西調查站表示,嫌犯喬治海耶特因為搶劫和重傷害罪、被判三十五年徒刑,他在獄中結識護士珍妮佛,進而結婚。珍妮佛則因為違反監獄服務法令,隨後遭到解雇。被捕後,這對黑白配夫妻,也被以一級謀殺罪的罪名起訴、求處重刑。事實上就在今年初,一名應訊出庭的德州男子在法庭外向自己的前妻和法官開槍,不幸波及一名庭外警官,隨後這名男子則被警網開槍擊斃。另外一件也是發生不久前,一名嫌犯當庭掏出手槍,朝法官射擊數槍,當場造成這名法官慘死。一連串驚人的法庭槍殺,不但再度凸顯美國刑事戒護制度的漏洞,更讓法庭安全亮起紅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