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遇好有保障 警大成熱門學校

待遇好有保障 警大成熱門學校 | 華視新聞

李奕賢 翁乾晃 張夢熊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警察大學的錄取率僅僅百分之八,錄取的新生許多是已經考取了國立大學的高材生,他們有的是嚮往警察的職業,有的是認為警察的工作待遇好又有保障,因此選擇就讀警察大學。今天是這些新鮮人報到的第一天,一起去看看。

  一張張帶著稚氣的臉龐,穿著剛領取的新制服,他們是今年警大剛報到的新生。這群未來的警官中,有三位同樣從鳳山高中畢業的同學,他們都同時推甄上政大、清大、交大等多所國立大學,但三人都一致選擇了警察大學。唯一的女生梁愛琳想要念她最愛的英文,所以她的第一志願是外事系。透過鏡頭,林志華要向他的爺爺奶奶說謝謝。而念警大,則是圓了李政霖從小的夢想。今年警大有三千多人報考,只有兩百五十多人錄取,錄取率只有百分之八,相較今年大學指考百分之八十九的超高錄取率,因難許多。

  他們有人是第一次離開家,在未來他們將成為人民的保姆,但會選擇警大主要的理由大多是未來的工作有保障。在校期間,除了食衣住行學校全包外,每個月還有一萬四千多元的零用金,畢業後更從兩線一的警官任用,每月薪水從五萬多元起薪,在經濟不景氣時,當警官也是不錯的選擇,但前題是你必須要有實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