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配備高科技肇事釐清有憑有據

公車配備高科技肇事釐清有憑有據 | 華視新聞

林承志 詹維耕 王姵雯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科技e化,好處多多,台北市公車業者最近加裝了一套錄影監視錄影器,靠著這套監視系統,公車業者成功逮到一名對女客人毛手毛腳的男子,另外,在高雄,警方也利用MSN網路軟體,在第一時間掌握案情,同時避免員警吃案。

  這個四格分割畫面,就是從公車內外配置的四台監視器拍攝下來的,這些影像可以保存七天,功能就像飛機上的黑盒子,從畫面上可以清楚看到,今年一月發生在大業路上的公車擦撞意外,就是機車騎士自己撞上公車,這台錄影器之前也順利逮過一名色狼。不但如此,公車上的這個小螢幕,可以直接和行安管制中心聯絡,管制人員不但可以向駕駛發號指令,也可以準確掌握公車行駛的狀況,相當先進。

  不但坐公車有保障,現在連警察也利用MSN辦案,八月一日起,高雄民眾報案的時候,會發現員警多了這樣一個小動作,連上MSN和勤務中心,同時製作筆錄,警方希望透過MSN掌握案情,避免警察吃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