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救災 10億採購直升機列治水預算

提升救災 10億採購直升機列治水預算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每當颱風地震等天災一來,常常都需要出動直昇機救援。行政院八年八百億預算,預計將包含十億元採購最新型直升機來提升國家未來面對緊急災難及外島救援的能力。台灣天災頻繁,不但位處地震帶上,更因為水路的交錯綿延,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倍受威脅,因此救難系統的調派和配備的全面提升刻不容緩。

  目前國內參與救援的醫療直升機種,雖然都能在中低海拔地區或海上參與救援,但像AS365機型就無法執行森林救火任務,而UH1H型直升機則不適合海上飛行,體積最大的B234直升機也因為機體過大,就受到停降的限制,不適合狹窄區域的救援。

  就因為老舊直升機在救難過程中的處處受限,行政院不但在民國八十九年七月二十四日以國防部為主,整合內政部、經濟部、交通部和海巡署,以任務編組方式成立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更讓內政部整併消防署空消隊、警政署空警隊、民航局航空隊和海巡署空中偵察隊,成立空中勤務總隊,全面提升空中救難、救災、救護,將台灣的搜救指揮推進前所未有的新領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