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共慶終戰 紐約擁吻製雕像

甘軒軒 報導

  今天是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六十週年紀念日,為了慶祝朝鮮半島在二次大戰後順利脫離日本殖民,北韓特別史無前例的派遣了一組代表團前往南韓,一起參加盛大的慶祝活動。至於在紐約,則是有一名藝術家,將當年大戰結束時士兵和護士在街頭擁吻慶祝的畫面,重新製作成雕像,相當有趣。

  在南韓民眾熱情的歡呼聲中,北韓代表一行人走進南韓的體育館,一起欣賞一場為了慶祝終戰六十週年所舉辦的南北韓足球友誼賽,對南北韓的民眾來說,二次大戰的結束同時象徵了朝鮮半島脫離日本的殖民統治,因此,北韓政府特別派遣代表團到南韓,一起慶祝這個特別的日子。

  北韓代表團甚至史無前例的前往南韓的國家公墓,去祭拜在二次大戰中不幸陣亡的士兵,在民族情操高漲的氣氛下,南韓民眾不斷高呼統一口號,彷彿已經把這場南北韓共同慶祝戰爭終止的活動,當成是朝鮮半島統一的象徵了。

至於在美國,紀念活動就少了些激情而多了點趣味,瞧,這對老先生老太太當街吻得多開心啊,再對照一下旁邊的雕像,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嗎?原來,當年二次大戰結束時,一名士兵在街上抓了個護士,就這樣當街擁吻慶祝,結果,這張照片成了當年時代雜誌的封面。如今,雕塑家將當年的影像重新製作成雕像,還請來當年的男女主角,儘管已經白髮蒼蒼,不過,談起這段往事,大家還是覺得戰爭能夠結束,真好。

  不過,相較於各國歡欣慶祝的氣氛,日本的紀念活動就顯得嚴肅而低調,身為戰敗國,但是這個日子對日本人來說,仍舊具有相當大的意義,包括日本天皇夫婦和首相小泉都前往紀念會場,以鞠躬行禮的方式,為大戰中死去的士兵默默致意,也希望這樣的歷史悲劇永遠不要再重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